close

「你為了你的海盜王大會;」

「你為了鬼盜船,」

「有誰來救我只是因為想念我?」

一群渾蛋。




一躺下來,這艘小船幾乎就被傑克塞滿了。仰望,星空搖著海浪,海浪搖著他,就像搖籃一樣。離不開海,是因為她就像是自己的母親一樣吧,傑克想。
現在呢?要去哪?
一、青春之泉;二、搶回鬼盜船並把巴船長閹了;三、打威廉;四、把巴船長閹了。
好難選擇啊…傑克呆了一會兒把選項一跟三去掉了。
可惡的巴船長,又搶了他的船。這夥人反反覆覆,到底有誰是同伴?
得了吧,沒有同伴這種東西。
就連威廉也學會背叛。

現在他又變回一個人了。

之前還那麼熱鬧,大夥幹了一大票──把海軍的無敵艦隊擊敗。結果一個不注意鬼盜船又被奪走了,一切又因他們丟棄了他而安靜下來。
哼,真是說走就走啊。
不過傑克在期待什麼?又在眷戀什麼?
他一向是一個人的啊,自從巴船長叛變之後。
自嘲的笑了笑,睡意襲上雙眼,傑克被海風搖進了夢鄉。




「傑克!」

睜開眼,熟悉的景象映入眼中:破木頭、破布、黑帆。
鬼盜船?
傑克甩甩頭,又看到一張熟到令他不寒而慄的美麗臉龐,「…伊莉莎白?」
她把金色髮絲塞到耳後,笑得雀躍,「你的船撞上我們的然後爛掉了,所以我們把你撈起來!」
還沒完全清醒,又被她的話搞的一團糊塗,傑克只能咕噥著看著幾個鬼盜船船員搬來一個疑似蛋糕盒的大箱子。
「還有,雖然有點晚啦,」伊莉莎白拿過箱子放到地上然後單手把蓋子拿起,噢她的力氣真大,「傑克!恭喜你復活!」
……真的晚很多耶。
很少發呆發那麼久,傑克還是搞不清楚這是夢境還是怎樣,看到陸續放在地上的東西眼睛一亮,「蘭姆酒!」
伊莉莎白翻翻白眼,見酒眼開的傢伙。把蓋子丟到一旁,裡面是一個幾乎半個人高的大蛋糕,是那種只出現在宮廷宴會的超級大款,不過最上面的人偶換成一艘揚著骷髏旗子的海盜船,其上佔了好多人。
「我喜歡!」傑克繞著它轉了一圈,然後把自己的人偶拔起來塞到嘴裡,「想必妳在製作的時候,一定放了很多對我的愛在裡面。」
「不,那是吉卜做的,我沒進過廚房。」伊莉莎白也拿起一個金髮的人偶,「那個不能吃啦,傑克。」
把嘴中的東西吐出來,頭斷了。他吐吐舌塞進口袋。
「傑克!」吉卜拎著酒瓶走了出來,看他紅潤的臉,肯定不是第一瓶,「讓我們慶祝這有著明亮月亮的夜晚!」
傑克不置可否的從地上拿起一瓶,拔起木塞,「慶祝我復活!」
瞇著眼,伊莉莎白一次拿了兩瓶,「別忘了我們第一次喝酒你對我做了什麼?傑克。」
是妳把我灌醉然後讓我睡死在沙灘上,是妳對我做了什麼吧。可怕的女人。傑克又抖了一下,可是還是笑了出來。
「乾杯!」




今天的月很皎潔,不是薰黃。一條高瘦的身影倚在船頭,掌舵的右手不時輕輕調整著方向。
戴著他的大帽子,帽沿下的雙眼隨著一波波海浪泛起漣漪。
後方是船員們吵翻天的打鬧聲,巴伯沙以注意航海方向之由做了隔閡。
拜託,讓那傢伙上他的船?還要自己和他一起鬧?
啪,腳步聲,輕輕的來到身後。
微撇過頭,那傢伙來了。
「你很悶騷喔,大副。」傑克左手搖著兩個空瓶,右手的也已去了大半,目前呈半醉狀態,「別為了我的超人氣眼紅嘛。」

「請叫我船長,親愛的客人。」
「噢,我還以為接我回來是因為他們受夠你了,想換船長呢。」傑克掛著燦爛的痞子笑容,又仰頭灌了一大口。
「哼!要不是他們吵著要撈你上來,你早就是一具浮屍!」
「那樣就可以看到威廉了,不錯啊。」傑克歪歪頭,依舊笑著只是表情有些變,「只是他應該捨不得把我送去另一個世界吧…」
巴伯沙挑挑眉,心中微悶,「你醉了。」
「我沒…」
他還沒說完,巴伯沙右手使勁一轉,整艘船來個急轉彎,傑克一個不穩往旁邊一倒。
「看,站都站不穩了。」
「我…哪有,是你故意…」傑克看著扶住自己的手,故意又往下倒了一下。
巴伯沙不語,手一使力,順勢把他擁入懷。

「呃…可惡,我想說…對不起。」

傑克猛眨著眼,想確認這傢伙到底是誰幹麻披著別人的皮。
「……我不怪你,至少你沒殺我。」
實在是不習慣和傑克正經談話,他也不明白道歉幹麻要抱人家。
「呃嗯,你暸就好。」
快速的放開他,然後轉回身回到自己的崗位,沒再看傑克一眼。
雖然在半夢半醒之間,傑克還是聽到了那最重要的三個字,不禁笑了笑,「謝啦,很好的禮物。」
巴伯沙只是微哼一聲,然後聽著那搖來晃去的腳步走遠。
工作、工作。別再想其他的事吧。
不過,奇怪,剛剛平靜的海浪到哪去了?

「傑克──你在哪──」伊莉莎白搖著酒氣在雜物堆中尋覓,果然看到傑克倒在其中熟睡。
「……果然一個人睡覺時最可愛,特別是你。」笑著蹲下來,看著他的臉。
完全的放鬆……比起第一次在皇家港,他挾持她的時候,那種任何人都提防的緊繃,伊莉莎白沒想到過可以跟傑克混成這麼好的關係。
傑克有變。
雖然不知是誰讓他鬆懈了心防,但伊莉莎白很喜歡這樣的傑克。讓他被海怪吃掉那件事,她到現在還心有愧疚。
「……對不起。」
將傑克手中的酒瓶拿走,換成一條吊飾。
「你能復活,真是太好了。」
拍拍他的手,起身離去。
「祝你有個好夢,船長。」

伊莉莎白走後傑克半睜開眼,看看手中物,是幾顆木珠加上一枚金幣串成的,跟他之前弄在頭今上那條很像。
──為什麼妳給我這個而巴伯沙給我的是擁抱啊,反了吧。
不自覺的笑了,他決定在自己的船上好好睡一覺。

今晚笑得特別多,但傑克沒發現。




海鷗的叫聲。
被陽光刺得睜開眼,傑克一驚坐起身來,看看左,又看看右。
又回到了小船上。
愣了沒幾秒,傑克笑起自己──對嘛,那群人會幫我慶祝,作夢!
卻沒想到定神一看,腳邊有一張紙條。
傑克迅速的抽起,輕讀起來:
「  在我的船上睡了一晚你也該滾回去了吧?
一艘嶄新多功能的小船和一名不佔空間的船員是我送你的禮物。
                鬼盜船船長敬上」
那張紙條不久變成團狀然後進了汪洋大海中。
「揚帆啟航!揚帆啟航!」
傑克轉過頭,一隻碩大的鸚鵡在小船船頭聒噪著,拍打著翅膀。
……至少也送我猴子嘛。
傑克從清一色都是蘭姆酒的禮物堆中抽出一瓶,那些是其他船員送的。接著打開羅盤,指針直直的指著下一個目標的方向,「應該是指青春泉吧?」
算了。
啟航吧!

狀況沒有改變,他的心卻輕鬆了不少。
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海盜固然是一群貪圖自己利益的人;
但要讓彼此能在廣大海洋中繫在一塊兒,少不了那份情啊。




「船長!有艘小船慢慢的過來了!」
威廉拿下望遠鏡,臉上透出欣喜,比爾看了問:「伊莉莎白?」
兒子脫了上衣準備游過去,「不是,是傑克。」
「那應該是我下去吧你有沒有搞錯啊。」
「沒關係你三小時再來。」
「兒子啊船長不是這麼好當滴,你現在正在工作途中,還是我代勞就好了。」
「什麼?你不是自願留下來嗎?」
「我有說過嗎?啊,是海螺塞住耳朵了聽不清楚你那時在問什麼啦。」

威廉挑眉並斜眼看著父親,「你有幫他準備禮物嗎?」
「當然有啊,你竟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傑克復活日啊。」

而此時的傑克在看到幽冥飛船以及從船上跳下來的父子正急速向這裡游來後,他開始狂踹羅盤並用自己所能想到最污穢的字眼咒罵緹亞女巫。
很不幸的是那隻鸚鵡之後全都學起來了。

「傑克!」
年輕人的體力畢竟略勝一籌,更別提他還在水中踹了父親一腳。
「幹麻?喔…好久不見。」想掙脫威廉濕淋淋的擁抱,對方的臂膀卻太過強而有力。天啊傑克好懷念女人的擁抱。
「對不起。」
第三次。
睜大了眼。
「你有做錯什麼嗎?」
「我的確是為了得到鬼盜船去救父親,」威廉揉著他的髮,語氣誠懇帶有悔恨,
「但去救你時,我唯一想到的只是見到你。」
傑克不語,只是把頭靠上他的肩。
天空很藍。

「謝謝。」


又笑了。




the END


「對了,我還有禮物要給你。」
眼睛一亮,「什麼?」
「你的羅盤,不是指著我嗎?」威廉害羞靦腆的表情還是遮不住餓虎撲羊的內心,,「來吧…」
「那個羅盤指的是我!」就在威廉雙手準備撕開傑克的衣服,而對方拿著酒瓶要砸下去的時候,比爾頭上掛著海帶終於浮上來了。
「爸你不能潛久一點嗎!」
「你這個不肖子我要閹了你…」
「……身為傑克號的船長我可以命令你們都跳下去嗎?」

遠方的幽冥飛船在轉了一圈後觸礁沉下去了。
畢竟換威廉掌管後,其他船員都打包回家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De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