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真是令人懷念的名字。
巴船長一面把玩著從食指上取下的戒指,內側面念著上頭刻著的,讓他忘不了的名字,「Jack Sparrow」。
他扯起嘴角,努力的想發出笑聲,卻發現喉頭是乾澀無力的。

是啊,就是他,親手將史傑克的手腳綁住扔下了海,任由他自生自滅。

大家都知道,巴船長冷酷無情,從來不留任何機會給別人。
他還擁有了做為一位成功的海盜必要的性格──陰險狡詐。

偉大的史船長,你想要成功還早得很呢!
誰叫你拒絕了我!

這樣,也算放他自由吧!他想。


突然,有人點點他的肩頭。
他轉過身去,卻愣住……

「嗨!」食指向他的方向點了點,面前的人笑得非常狡猾,開心的看著他吃驚的表情。
「你……」他愕然。
「好久不見,小巴。」沒錯,他就是傑克。

他是在丟他下海時刻意將繩子鬆了鬆沒錯,但怎麼樣也不可能讓他追上這艘船啊!
這麼多年了,為何再見到面前這個笑的春光燦爛的男人會像是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般的輕快?

「我找你找的好辛苦耶!」傑克朝他痞痞的笑著。
「我以為你跟海龜們在一起很快樂。」他嘲諷的說。

「是還不錯,多虧牠們我才能趕上你們。」傑克倒也豪爽的回了句。
「哼,少給我耍嘴皮子。現在這艘船的船長是我!」他有些惱怒。

為什麼,每當看著他,總會迷失在那抹似假似真的笑容中?

傑克硬是將他擠離開船舵旁,掌著船舵,像是吃到糖的孩子般淘氣的看著他。
「嘿,現在我掌船,所以船長是我!」說完還不忘得意的哼起歌來。

這小子是得意忘形了。

他突然賊笑的扶上傑克的肩,在他耳邊低語。
「臭小子,把手放開……」低沉而有磁性的聲音,緩緩將威脅的字句道出。

傑克騰出一隻手將肩上的手移開,一手仍舊安適的扶在舵上,繼續掌船。
「偉大的史船長是不接受威脅的!」說完嘴角還揚起了一抹自信的笑。

他聽完不禁為之氣結。
「來人,有不速之客闖入!」他的聲音立刻引起了船員們的注意。

甲板上的船員們紛紛議論著,是誰這麼大膽,敢闖上這艘船?
不過更令他們興奮的是,這艘船上的規矩:凡有不速之客闖入,下場只有一條路可走──跳舺舨。
船員們鼓譟著,轉眼間舺板已定位。

他笑著綁住傑克的手,像眾人宣布:「我們偉大的史船長──前任的,即將再次進入海底找他的海龜夥伴們!」

底下隨即一陣歡呼,鼓動著他將傑克推上舺舨。
他緩緩的將傑克推向舺舨。

「跳吧!請。」他說,並向傑克行了個禮。

傑克閉上眼,深吸了口氣,毫不猶豫的跳入水中。
下沉了下沉了下沉了,心中好不容易降下的那顆大石又再度升起。

為何總在傷害後才後悔?
這晚他失眠了。
他一直夢見傑克無力的眼神,看著他。
他感到無力。


土圖加港原本不再計畫靠岸的地圖之中。
可是他還是下令靠岸補糧。

他希望傑克還活著,很希望很希望。
但他沒有看到傑克出現在這裡。

在他要離開之際,肩膀上突然多了個重量。是喝醉了的傑克。
他真是隻生命力堅強的蟑螂。果然是白操心了。

「小巴…我又找、找到你了,嗝!你這次,不要再…嗝!再丟下我了。」醉鬼傑克拿著蘭姆酒一邊神不清的說著,一邊撫著他的臉,朦朧的眼神讓他不確定這番話的真實性。
「什麼意思?」他強押下心中的喜悅,冷漠的問。

「嗯……」傑克哪管他?早就逕自臥在他肩上沉入夢鄉了。
「Jack Sparrow──」他低咒。

無可奈何的,他只好找個地方坐下。
凝睇著傑克的睡顏,無可奈何的表情上卻浮起一抹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De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